岸芷汀兰,夏祺冬禧
💙
wb:駱知余

【all蒲/明侦蒲】见字如晤



*****


“晋晔,你在忙吗?有个事想问一下你的意见。”


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,李晋晔正在拿薯片的手顿了一下。

在他的印象里,蒲熠星一直都是那个为大家分忧提建议的哥哥,甚少看到他向别人倾诉烦恼。想到自己法律人的身分,李晋晔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连忙拿起手机回复。


蒲熠星把歌曲版权的事情大概说了一遍,李晋晔越听越为好友觉得不忿,这实在是欺人太甚,简直不挺身而出都对不起自己的专业,差点连给制作方的法律文件的大纲都想好了,却看到蒲熠星传来了一句,“没关系,就算了吧。”

“可是⋯⋯”李晋晔没想到蒲熠星会这样回答,他想了想,又斟酌了一下用字,“这首歌很有纪念价值吧?”


“这首歌的确对我很重要,只是我不想花时间去纠缠这种糟心的事情,还有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去做。”①


李晋晔不禁想起以前丁若虚曾说过,要是世界上所有人都像李晋晔和蒲熠星一样,他愿意给这个世界更多的爱和包容,而不是被困在甘露寺发疯放飞自我了。

“可要是真的是这样的话真人秀也没什么好看的了。”丁若虚又说。


那时他只是当作是一句玩笑话,但现在,他好像理解丁若虚说的是什么了。可李晋晔又觉得丁若虚说得还不够准确,因为如果易地而处的话,自己也不一定能做到蒲熠星这样。


“不就是一首歌吗?我能写出第一首就能写出第二首。”②


看着手机屏幕上弹出来的文字,李晋晔心情复杂地笑了笑,“就说我做不到他这样吧。”



*****



四月初的时候,何炅又拉了一个小群。


“下个礼拜就是小蒲的生日会了,我想给他送个花篮,你们有谁也想要送的吗?我就顺便一起订了吧。”

刚把消息发送出去,杨蓉立刻就回了说算上她一份。

群里的通知音叮叮咚咚地传来,在几十条信息里,王鸥的却显得格外醒目。


“你们还没订吗?我早就订好了。”

“鸥你也太有效率了吧。”

“那可当然,这可是小蒲的第一场演出耶,我已经跟花店说了,我的花篮要第一批到达现场。”


大家还在热络地聊着,何炅把手机搁到一边,思绪却不禁越飘越远。

不同于在明侦演唱会时的胡闹,在台上发光发热的蒲熠星是怎样的呢?真想去看看。

何炅又想起当初邀请蒲熠星来看自己的舞台剧,那时小孩下了班才赶飞机过来,在后台跟自己拍照的时候还小声嘀咕说他熬了两天夜,站在化了全妆的自己旁边”羞见天颜”。③


时间好像真的过得有点太快了。



*****



音乐会结束后的早上,蒲熠星难得奢侈地没给自己定闹钟,以至他醒来的时候,才发现他跟哥哥姐姐们的那个群里的未读消息已经99+了。


“小蒲好帅喔。”

“我就说小蒲可会popping了。”

“小蒲当助理的时候不是这样的!”

“为什么大侦探的演唱会看不到这种表演?是我们站得不够高吗?”

“我愿意付费!有什么是我们VIP不能看的?”

“跳得不错,颇有几分为师的影子。”


聊天里还夹杂着一条又一条的饭拍视频连结,倒是弄得蒲熠星有点不好意思,弱弱地在群里冒了个泡,“大家早啊。”

“哟,我们的主角睡醒了?”

“大功告成了也得给自己放松一下嘛,”蒲熠星回复着自家师父的调侃,忽然想起撒贝宁不大在这个时间上线,又问,“撒老师你今天不用工作吗?”

“本来在休息室想看一下手机结果发现被刷屏了,刚看到那二选一的问答环节。那为师也问你一个问题好了,如果我和何老师同时邀请你上节目的话,你会去哪边?”


跟“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”的送命题一样,这种非A即B的问题本是无解的。除非,问问题的人能容忍你的撒娇耍赖,不管你怎么回答,他都会温柔地笑着看向你。

蒲熠星想了想,不徐不疾地在对话框输入,“小朋友才做选择,小蒲又不是小孩子了,当然两边都去。”


“对啊,你这什么问题?”半晌,何炅也顺着蒲熠星的话打趣起来,“小蒲不但会来我的节目,还能去不止一个。”

“是谁那么久都没跟小蒲同台我就不说了,反正我才刚刚跟小蒲录完新节目。”魏大勋说完还附送一个魏公主的表情包。

“同不同台又有什么关系呢?你们能派一个有徒弟的人跟我说话吗?”


蒲熠星抱着手机,屏幕上的虽然都是文字,大家声音却像是萦绕在耳边一样,新时代的见字如晤,大抵就是这个意思。


或许世界总给我们扔来一个又一个残酷的抉择,或许我们总得带着不那么完好的自己缝缝补补,但还好,大家给予自己的爱从来都不是一道A或B的选择题。



Fin.


*****


①和②为蒲在直播里的原话

③是我以前考古蒲的微博看到过的,蒲上传合照时还故意把自己的脸用表情包挡住了


评论(23)
热度(731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駱知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