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芷汀兰,夏祺冬禧
💙
wb:駱知余

【何蒲/明侦蒲】谁说只有撒老师会拐助理?


*大家来抢小孩啦


*****



或许是因为何炅上次那句无意的吐槽,这一季首发案真的把蒲熠星找来给他当助理了。


其实何炅也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没想到节目组真的听进去了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习惯把自己的需要和偏好放到最后,只要节目能有更好的呈现或者能让其他嘉宾发挥得更好,给他安排什么都可以,反正他会全力配合。


不过听到蒲熠星要来,开心倒是一点也不假。

虽然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助理,也不影响他对小孩的留心和照顾,可是每当自己回头,能名正言顺地看到小孩乖乖跟在身旁,的确让人心里暖暖的。



“何老师,”蒲熠星远远看到棚内的何炅,高兴得小跑过来,还不忘展示自己手里的秘密武器,“看,这是我用来把锁轰开的枪。”

“我的蒲猎真帅。”何炅笑着说,注意力却放在了蒲熠星的穿著上,“小蒲这身暖和。”

蒲熠星沉浸在耍帅的氛围里,听到何炅的话后又连忙问,“何老师觉得冷吗?”

“没有,就怕你们冷。”

许是何炅的语气太过温柔﹐温柔得竟让人有点揪心,蒲熠星正想想说点什么,工作人员却过来跟他们确认流程了。


侦探和助理的戏份也比较简单,只有一小段进门后的剧情。何炅才说了两句话,发现这幢四层楼高的公馆居然连说话都有回声,便夸张地往前跑,本来只是想稍稍跑两步,没想到蒲熠星也跟着自己跑起来,甚至比自己跑得更欢,结果两人就围着大堂跑了好几圈。



“真不知道是何老师在逗孩子,还是小蒲在陪何老师疯。”躲在墙后准备出场的杨蓉不禁跟大张伟吐槽道。



*****



只是何炅的带孩子之路并没有想像中顺利,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这里心怀不轨的人太多了。


虽然之前也听戚薇投诉说探案探到一半,小助理就跟着师父走了。但何炅本以为现在撒贝宁没来,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,可是他终究是低估了他的小伙伴们。



张若昀跟蒲熠星在某种程度上还真的有点像,本质上都是文艺的中二青年,随口两句电影对白便成功把小孩带到一边演小品。


大概是枪战玩累了,两个加起来六十岁的少年才回到节目组给大家准备的休息区里,又兴致勃勃地说起上个礼拜上映的新电影。

“你说最后主角是选择回去现实世界了吗?”张若昀随意地靠在沙发上。

“表层意义上是倾向回去的,就观众都希望他能回去嘛,”蒲熠星侧头想了一下,“但我有点在意最后一幕那个日落后天色暗下来的场景。”

“对!”听到蒲熠星点出了自己也注意到的细节,张若昀有点激动地往前凑近,“那个场景跟主角对现实世界感到失望那段有点相似。”

“所以要说他最后没有回去也是说得通的。”蒲熠星点点头,“这个导演的敍事手法就是这样,我记得之前有一部电影的结尾也是一样。”


何炅完成宣传照拍摄的时候,张若昀和蒲熠星依旧在热烈地讨论着,两个人的腿上还盖着同一条毛毯。

“若昀﹐到你去拍照了。”何炅拍了拍张若昀的肩膀说。

“好呢。”张若昀爽快地沙发上起来,又仔细地给蒲熠星把毛毯盖好,然后煞有其事地比了一个瓦肯举手礼。

“May the force be with you!”蒲熠星熟练地跟着举起右手,故作不舍地目送张若昀离开了。


“何老师快过来坐。”杨蓉和王鸥坐在沙发另一头,愉快地朝何炅招手。

“尝尝这个,我特地带来的。”何炅才刚坐下,杨蓉便递给他一包小饼干,“节目组这次都没有在现场放什么吃的,还好我聪明自己带了。”

何炅接过饼干,正要分一片给身旁的蒲熠星,却发现小孩面前早已堆满了小零食,不用问也知道是谁的杰作了。



*****



当发现第二具尸体时,何炅并没有特别惊讶,毕竟节目都到了第八季,能用的套路基本上都用了,但在实景案有这么一出,其实还挺好玩的。

“朋友们,又发现新的死者了。”何炅正要把众人喊过来搜证,突然惊觉哪里不妥,“等一下,怎么只有五个人?晨晨和小蒲呢?”

经何炅这么一说,大张伟才如梦初醒道,“对喔,好像我们在上一层的时候他们就不见了。”

“不会又中途下线了吧?”何炅突然觉得刚刚还老神在在的自己被打脸了,难道才事隔一季,节目组已经那么狠了吗?

众人还在讨论魏晨和蒲熠星的去向,甚至都准备返回上层找人时,却看到魏晨搂着蒲熠星的肩膀从楼梯缓缓走下来。

“你们去哪了?”确认两人平安无事,王鸥舒了一口气,无奈地问道,“快把我们吓死了,以为你们双双领盒饭了呢。”

“没有啊,”魏晨无辜地说,“我就是跟小蒲再讨论了一下升降机的原理而已。”

“什么?”大张伟一脸不可思议,“刚刚不是讨论过了吗?我们都快把二楼翻个底朝天了,你们到底有什么好聊的?”

“我就是需要侦探一对一指导不行吗?”魏晨朝蒲熠星打了个眼色,“对吧小蒲?”

“我看你真的太可疑了。”大张伟瞇起双眼,“难道你刚刚是想把小蒲拐走然后杀掉?但刚巧我们在找你们,所以你才没机会下手,你就是凶手对不对?”

“大老师的推理确实有点离谱喔。”何炅笑笑,又打趣般顺势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“不过我么大一个助理突然不见了也很离谱。”

“好,既然何老师都这么说了,那我就只好靠蒲去吧。”大张伟挽上蒲熠星的手臂,行云流水地把小孩拉走,“小蒲你快来帮我看看这个线索⋯⋯”



*****



公布结果后,大家还围在原地讨论案情,既研究锁凶逻辑,也开玩笑说小孩又滑铁卢了,大张伟更是几乎整个人都挂在蒲熠星身上。


看着他们在吵吵闹闹,何炅不自觉地勾起嘴角。

他又想起在第五季的时候,自己夸了蒲熠星一句“好帅喔,我的蒲水手”,当时小孩愣了愣,然后为回应自己的话,僵硬地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。


小孩的确不再是当时的小助理了。

他不用师父和师伯给他安全感,能跟每一个来宾都配合得很好,在镜头面前表现得柔韧有余、张弛有度。

作为这场成长的其中一个见证者和守护者,自己固然觉得安慰,只是这份安慰里好像还掺杂了几丝说不清的感慨。



工作人员确认刚才的素材没问题后,便安排众人去录后采。

何炅从助理那里要来了蒲熠星的大衣,招手把小孩唤来身边,“先披着吧,外面冷。”

“今天玩得开心吧,我看你都快被他们拐走了。”何炅把大衣披到蒲熠星身上,又细心地替他扣好最上面那两颗扣子。

“嗯?拐不走的啊。”蒲熠星疑惑地侧了侧头﹐又理所应当地说,“只要这个节目还觉得我有点用处,只要何老师开口,我就一定回来了。”



Fin.


*****



评论(23)
热度(3878)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駱知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