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芷汀兰,夏祺冬禧
💙
wb:駱知余

輕輕-續 (智中心,團愛)


 這次不作死了,謝放心食用。

#

大野覺得自己做了一很長很長的夢。

他夢到自己在錄真嵐,大半夜的一直騎着自行車,可是四周別說是可以拍景點,連路燈都沒半盞,他覺得自己騎了好幾個小時,這樣下去應該快天亮了吧,只是夜色竟比剛剛還深沉了,他有點慌,回頭想找工作人員,但誰都不在。

就在恍神的時候竟沒發現路到盡頭了。大野來不及煞車,就這樣掉了下去,他無法分辨自己是掉了進海裡還是懸崖,這種無重力的感覺不知過了多久,最後被扔到一個柔軟的地方,他摸了摸自己大概亂糟糟的頭髮,然後在秘密嵐sharehouse的沙發裡爬了起來。

屋子裡冷清清的,只有他自己,門前躺着他常背的那個根本放不了什麼的腰包,還有最後一集時讓他帶走的那些東西。

他笑了笑,小心奕奕地把地上的東西撿到懷裡,就像秘密嵐最後一要離開sharehouse時,默默把鑰匙掛大門旁邊。

"還是會覺得寂寞呢..." 

他嘲笑自己可能真的是老了吧,不然怎麼鼻子又莫名發酸呢?

推開房子的大門,陽光肆意地照進來,終於天亮了。他勉強瞇着眼,大概還沒有適應强光的關係,面前的路模糊一片。

只是逆着光,四個比自己高大的人影站在身前。雖然看不清他們的樣子,但久違的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。

" Leaderー"

#

當大野在病床上再次睜開眼睛,又軟綿綿的朝他們笑的時候,相葉很慶幸自己堅持一直去神社的決定。

他覺得自己不像櫻井、二宮跟松本那麼聰明能幹,大野出事以後,他們為應付媒體和調整團體方向忙得焦頭爛額,自己卻好像什麼都做不到似的,只能三不五時往神社跑,希望神明會像上一次抽鬼牌讓他逃離最弱王的宿命一樣,保佑大野快點醒過來。

還好,在他掛上第53塊繪馬之後,温柔的神明終於回應了他的請求。

#

失而復得的感覺太不真實,自大野醒過來以後,幾個弟弟每天圍着他團團轉,生怕一不留神,他又再消失掉似的。

有天他們來看大野時,卻發現床邊放着一份有點眼熟的文件。

"是我拜託經紀人拿過來的,新專輯的計劃書..." 明明不是在做壞事,可大野說着說着卻越說越沒底氣。

"很好。"松本把大野手裡的計劃書抽走,又從包包拿出一堆厚得不像話的文件,"看到Leader你那麼認真想要工作,我實在非常安慰,這裡還有演唱會的計劃書,番組的重整計劃,還有廣告企案..." 

看着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文件,大野不禁倒抽一口涼氣。

"有一堆工作等你回去做呢,可是..."松本把手機推到大野面前,"在你養回這個圓圓白白的樣子以前,這堆東西統統由我保管,你碰都別想碰。"

"松潤...那是我18歲的時候呢..." 

"我不管!"松本回一瞪,卻又帶着一點撒嬌的語氣,小奶音都快跑出來了。

那你也變回包子時期給我看看吧... 儘管想這樣吐糟,但畢竟快20年的相處,讓大野多少有學乖一點。

"不過這個你倒是可以參考一下。"二宮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薄薄的紙遞給大野。

"什麼啊?"大野像老爺爺讀報般慢慢地唸起紙上的內容,"代替大野雜誌攝影2次 ,代替大野cliff climb 1次,笨蛋因神不守舍而平地摔5次,翔桑因睡不好而水腫10次,要J重訂演唱會方案而熬夜2次,還有...因大野智隱瞞生病一事而對二宮和也造成的精神傷害,以上種種合計100億元?!"

"是啊,"二宮露出小惡魔般的微笑,"嵐的出場費可高得很呢!"

"100億什麼的看來我是付不起的了,"大野故作苦惱地說,"既然如此...那我,用一輩子還你們好不好?"

又來了,二宮才不會承認,現在他的耳朵都紅得像快要滴血一樣。

#

"各位晚上好,我是嵐的二宮和也。以下是聽眾的來信... 

二宮桑,我看新聞知道大野桑終於醒過來,真的又感恩又開心,不知嵐什麼時候會重新開始5人活動呢?實在十分期待。

很多人都有問我這個問題呢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,我們家Leader現在還在休養,當他的臉能養回比炸竹筴魚還要大的時候(笑),我們就會讓他重回工作了。不過大家不用擔心,大野桑一定會回來的,畢竟之前讓我們幾個分擔了他的工作,那些額外的加班費我已經給他列了張清單,在他繳清這筆錢之前,只好一直努力在我們身邊工作了。"

大野邊聽着二宮的廣播,抱着小魚造型的抱枕又軟綿綿的笑着。

門開了,三個弟弟走了進來,帶着各式各樣的外賣以及幾個保温壺。

大野盯着櫻井和相葉忙着在分外賣,忍不住一直在噎口水。

"別盯着那邊了,這些才是你吃的。"松本邊說邊把保温壺打開,看見大野一臉委屈的樣子,才補了句,"見你最近表現不錯,讓你吃豐富一點,但你還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,只好我親自煮了...怎麼樣,現在還有不滿意嗎?"

"沒有,"聽了松本的話,大野像小孩子一樣眼睛瞬間就亮了,"潤君最好了。"

二宮在錄完廣播後也趕了過來,幾個人窩在大野都病房裡,鬧哄哄的開吃起來。

"乾杯ー"

雖然還不能喝啤酒,大野看着自己手裡的麥茶,卻覺得無比的暢快。

"尼桑在想什麼?"大概是注意到自己恍神了,大野抬頭時又看到櫻井那寵溺的目光。

"沒有,"大野搖搖頭,"只是覺得...嵐是我們5個,真好。"

"對吧O醬,"相葉不知什麼時候撲到大野面前,"能夠成為嵐實在是... "

"太好了呢ー"

翔君,雅紀,nino,松潤,
 一直以為謝謝你們了,
 接下來,也請繼續多多指教。

评论(4)
热度(13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駱知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